十堰旅行社_十堰旅游网
首页 > 游记 > 十堰市般若寺首次“修”--“行”,朝山、参佛行!

十堰市般若寺首次“修”--“行”,朝山、参佛行!

发表于 2017-09-05 09:33:08

 

十堰市般若寺首次“修”--“行”,朝山、参佛行!

般若寺居者 十堰旅游网 2017-09-05  0719/8888365

(由于图片在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布,转载不一定会显示图片,若是想看图片版,请登录微信公众号:十堰旅游网)

 

    般若寺地处十堰经济开发区大寨山上,虽然有近五百年历史,几度辉煌,但在2005年时却留下一间小小的关帝庙,古柏上搭着几尺红布,在风中摇曳,诉说着沧桑!

   

    毕业于栖霞山佛学院的妙音法师,云游途中,2004年底同修提携结缘十堰。有感佛寺落败,信众悟佛缺少指引。遂发下大悲愿,恢复古佛道场,再造法运隆兴

 

 

    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四众弟子的共同努力和诸菩萨的护持下,经过不懈努力,历经各种考验,第一期工程顺利完成了。大雄宝殿、居士楼、伽蓝殿相继落成,释迦牟尼佛、观音菩萨、伽蓝菩萨、财神菩萨圣像先后迎请到位。20111月,伽蓝寺正式被省民宗委批复为甲类宗教活动场所。第二期工程,山门、藏经楼、方丈室、财神殿、放生池等相继建成,与2015年更名为般若寺!

 

 

    2006年开始筹划,2009年克服诸多困难开始营建,至2015年完成两期寺院工程。如今的般若寺,庙堂林立,佛寺活动井然有序!每日的诵经,钟鼓之声经久不息!游人、香客络绎不绝,仿佛又回到了几百年前鼎盛时期!   

        吃斋、念佛、修行,朝山,得觉悟!

        由师父提出来,众弟子、居士积极响应,终于开启了 吃斋、念佛、修行,朝山,得觉悟!

        由师父提出来,众弟子、居士积极响应,终于开启了十堰佛教界首次朝山活动, 2017年8月2日,由般若寺妙音师父带领信众一行45人,开启为其六天的朝山、参佛的修行!

        第一站——九华山,地藏王菩萨的誓愿:“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人们常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来形容自己的伟大和忍辱负重。而菩萨的原力是慈悲,因慈悲而不舍弃一切众生。越来越多的信众走进九华山,朝见地藏王菩萨!期待菩萨的保佑,以求得美好的来世!

       第二站,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归来不看山!

       世人只识“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我佛慈悲,历史上更有慈悲寺、大悲院、文殊院.......,林林总总数百寺院,护佑一方百姓。而今只有文殊菩萨石刻前的奇松,诉说历史的沧桑!第二站,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归来不看山!

       世人只识“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我佛慈悲,历史上更有慈悲寺、大悲院、文殊院.......,林林总总数百寺院,护佑一方百姓。而今只有文殊菩萨石刻前的奇松,诉说历史的沧桑!

        第三站:庐山东林寺:

        第三站:庐山东林寺:

        东林寺建于东晋大元九年 (384年),为庐山上历史悠久的寺院之一。东林寺是佛教净土宗(又称莲宗)的发源地,也被日本佛教净土宗和净土真宗视为祖庭。

        慧远大师在东林"影不出山,迹不入俗",潜心佛学,广弘佛法,阐扬佛理,著述佛书,形成"众僧云集、四海同归"的局面。以同修净业、共期西方为宗旨,熔释、儒、道于一炉,开佛教中国化之先河。

        以东林为中心的庐山,历经"弥陀净土法门"历代法师的传承,遂成为中国南方的佛教中心。后世遂尊慧远大师为初祖,尊东林为净土宗祖庭。

        第四站:东林大佛

       第四站:东林大佛

        东林大佛,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温泉镇的庐山山麓,北依庐山主峰,群山环抱,山水相连,弥陀坛城,净宗道场,朝圣胜地,是一方集朝圣、修行、弘法、教育、慈善、安养为一体的净土。东林大佛是佛教净土宗的发源地(东林寺)的标志,在阿弥陀佛像里面,是中国及全球第一高的。佛像身高48米,只佛像的身高,从佛头顶至脚心尺寸。48米,以表阿弥陀佛发的四十八大愿。总高81米,为至火焰宝盖顶点之距,81米,以表九九八十一,意为修行成佛艰辛不易。

       第五站:妙乐寺

          第五站:妙乐寺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题写的"妙乐寺"金色寺名

       在寺院中轴线上由南向北依次纵列排着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念佛堂、藏经阁。整个殿与殿相接,房与房相连,都以精雕细刻的汉白玉围栏,围在殿房外围,形成一道道典雅精致、直径通幽的殿房回廊。回廊每隔一段都有擎殿朱红石柱,石柱上盘绕着金色飞龙,栩栩如生。真有:"金龙绕朱柱,白玉接回廊"的豪华气派。所有殿堂重檐斗拱,藻井彩绘,气宇轩昂,富丽堂皇,犹如"皇家紫禁城",被誉为"南国第一寺"。(女众大丛林)

    妙乐法师在湖北黄梅妙乐寺方丈升座和庐山铁佛寺晋院升座向世人昭示了两方面的社会意义:1,在中国佛教界,经批准以健在法师名号命名建立寺院的,湖北黄梅妙乐寺是第一座,妙乐法师自然也就成了“以健在法师名号命名建立寺院”第一人;2,在中国佛教界,女性出家人晋院升座凤毛麟角,比丘尼晋院升座,领众僧尼两序大众管理道场,千百年来,妙乐法师也是第一人。

       妙乐法师,德高望众,弘法利生,愿力远播。为佛教界、受灾地区等布施无数,因感念十堰市般若寺主持——妙音法师,一心为佛!至诚度众!前后捐款1200万元,使得十堰般若寺能以更加气宇轩昂的全新面貌,与信众见面,造福一方百姓,护佑无量众生!

      第六站:五组寺

     第六站:五组寺

      五祖寺,禅宗祖庭,禅宗五祖大满禅师弘忍于唐永徽五年(654)创建也是六祖惠能大师得衣之地。宋英宗曾为该寺匾额御书"天下祖庭",宋徽宗则为之题写"天下禅林",元文宗赐寺额"东山五祖寺",此名一直沿用至今。

       五组寺因弘忍禅师传六祖慧能的故事,而为世人所传诵!大弟子神秀有:“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舂米行者慧能请人代书:“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而获得真传!

      第七站:四祖寺:

        第七站:四祖寺:

       黄梅四祖寺,古称幽居寺,原名正觉寺,又名双峰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寺庙创建于唐武德七年(公元624年)距今已有1370年的历史,是中国禅宗第一所寺院。

        四祖开启自耕自足,农禅并重。佛教十方禅林自此兴盛!在我国佛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国际上,特别是在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禅宗,始自释迦牟尼在灵山会上说法,“拈花”示众,惟摩柯迦叶识其妙心,破颜微笑,释迦遂以“正法眼藏,实相无相”,“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的心地法门咐嘱迦叶。传二十八世至菩提达摩。       达摩于梁武帝普通年间(520-526)来中国,被称为中国禅宗始祖。达摩经建邺(今南京

)至洛阳,于嵩林寺弘扬佛法,面壁9年。时有慧可慕道前往,“

立雪断臂”,虔心求法。达摩遂本“拈花”之旨,授以《楞伽经》。慧可被称为二祖。可又本此传僧璨,僧璨被称为三祖。璨于舒州皖公山传法道信,道信被称为四祖。信后至黄梅双峰山别开禅法,稍改“楞伽”宗风,劝僧俗受持《般若经》,但传授给五祖弘忍的禅法任然依旧。弘忍得信法后,来到双峰山之东的东山,开辟道场,锐意改革,大启法门,不择根机,接引众品,遍传其道。故称其禅学为“东山法门”。其标志是“即心是佛”、“见性成佛”、“顿渐得佛“偏重顿悟”。弘忍大师在继承道信大师稍变禅风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改革,为中华禅立下巨大功劳。五祖寺是中国式禅宗的发源地。

       达摩于梁武帝普通年间(520-526)来中国,被称为中国禅宗始祖。达摩经建邺(今南京)至洛阳,于嵩山少林寺弘扬佛法,面壁9年。时有慧可慕道前往,“立雪断臂”,虔心求法。达摩遂本“拈花”之旨,授以《楞伽经》。慧可被称为二祖。可又本此传僧璨,僧璨被称为三祖。璨于舒州皖公山传法道信,道信被称为四祖。信后至黄梅双峰山别开禅法,稍改“楞伽”宗风,劝僧俗受持《般若经》,但传授给五祖弘忍的禅法任然依旧。弘忍得信法后,来到双峰山之东的东山,开辟道场,锐意改革,大启法门,不择根机,接引众品,遍传其道。故称其禅学为“东山法门”。其标志是“即心是佛”、“见性成佛”、“顿渐得佛“偏重顿悟”。弘忍大师在继承道信大师稍变禅风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改革,为中华禅立下巨大功劳。五祖寺是中国式禅宗的发源地。禅宗,始自释迦牟尼在灵山会上说法,“拈花”示众,惟摩柯迦叶识其妙心,破颜微笑,释迦遂以“正法眼藏,实相无相”,“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的心地法门咐嘱迦叶。传二十八世至菩提达摩。

       达摩于梁武帝普通年间(520-526)来中国,被称为中国禅宗始祖。达摩经建邺(今南京)至洛阳,于嵩山少林寺弘扬佛法,面壁9年。时有慧可慕道前往,“立雪断臂”,虔心求法。达摩遂本“拈花”之旨,授以《楞伽经》。慧可被称为二祖。可又本此传僧璨,僧璨被称为三祖。璨于舒州皖公山传法道信,道信被称为四祖。信后至黄梅双峰山别开禅法,稍改“楞伽”宗风,劝僧俗受持《般若经》,但传授给五祖弘忍的禅法任然依旧。弘忍得信法后,来到双峰山之东的东山,开辟道场,锐意改革,大启法门,不择根机,接引众品,遍传其道。故称其禅学为“东山法门”。其标志是“即心是佛”、“见性成佛”、“顿渐得佛“偏重顿悟”。弘忍大师在继承道信大师稍变禅风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改革,为中华禅立下巨大功劳。五祖寺是中国式禅宗的发源地。

        短短的六天,师父和弟子、居士们,不畏辛劳,爬山涉水。历经磨砺,以四大佛教名山之——九华山为中心,追寻禅宗发源发展,以一颗朴实心,感受佛法、感受菩萨的加持,内心得到不断升华!  短短的六天,师父和弟子、居士们,不畏辛劳,爬山涉水。历经磨砺,以四大佛教名山之——九华山为中心,追寻禅宗发源发展,以一颗朴实心,感受佛法、感受菩萨的加持,内心得到不断升华!

        有幸跟随师傅和众师兄朝山,礼佛!不单单认识了“诸佛、菩萨”,也得到了三宝加持。更感受了师兄弟们,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尊老爱幼,友善和睦的情谊!

       佛陀接引众生走向觉悟之路,教人为善,戒除恶念,为自己、家人、社会,乃至国家,付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因师父而结缘,师父因般若寺而结缘,相信在师父、弟子和居士们的努力下,般若寺的明天会更好,般若寺一定会成为十堰信众、老百姓修学佛法的乐土!阿弥陀佛!

 

        有幸跟随师傅和众师兄朝山,礼佛!不单单认识了“诸佛、菩萨”,也得到了三宝加持。更感受了师兄弟们,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尊老爱幼,友善和睦的情谊!

       佛陀接引众生走向觉悟之路,教人为善,戒除恶念,为自己、家人、社会,乃至国家,付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因师父而结缘,师父因般若寺而结缘,相信在师父、弟子和居士们的努力下,般若寺的明天会更好,般若寺一定会成为十堰信众、老百姓修学佛法的乐土!阿弥陀佛!

 

 

 

湖北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地      址:十堰市人民广场左侧,原十五中门口

电      话:0719--8888365    8888365

十堰旅游网:www.hbzxgj.cn   

微     信: 十堰旅游网      13807283854    18971928129


更多线路及春节期间出游信息,欢迎上网预览,来人、来电惠顾、垂询!


                          “至臻至善    众信相伴!”

 


本篇文章来源于十堰旅行社_十堰旅游网游记频道(/youji/)
本文地址:/youji/2018-08-18/2016.html
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
关键字:
上一篇:西欧——德法瑞意游后感!   下一篇:
我是要把你们分开 titleurl

游记线路推荐

游记游记

常见问题
独立成团的定义
单房差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纯玩.购物
双飞.双卧是什么意思
付款与发票
可以刷卡吗
门市地址在哪儿
如何获取发票
付款方式有哪些?
签署旅游合同
签约流程
可以不签合同吗
传真签合同
签约注意事项
旅游其他事项
旅游保险事项
签证办理
退团.退款解答
参团其他事项

0719-8888365    138 0728 3854

地址:十堰市文化街4号六堰广场旁(面对市图书馆左手边—众信国旅)

Copyright©2006-2014 十堰旅游网 |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6008266号-1

旅游产品提供商为湖北众信国际旅行社 工商注册号:91420300662274414f 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号:L-HUB-GN06084

  • 十堰旅游网
  • 北京工商网上亮照
  • 中国互联网协会
  • 支付宝特约商家
  •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网络110报警服务

关注我们的微信

微信账号hbzxgj_79306956
扫一扫即可关注

扫一扫,关注十堰旅游网微信

关注我们移动站

手机版m.hbzxgj.cn
扫一扫即可浏览

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